字下有灵

“字本无灵,皆因笔者賦之以魂。”

只写我所想,也不为別的。
欢迎入內观看,文笔渣求轻喷。

1.不定期更新☡
2.不喜慎入🚫

小女子在此谢过各位大大!

自私 (原创女主×虐向)

偏虐女主,不喜慎入。





(简体版)





沈默从来不是一个伟大的人,她所做过的所有事不过也是为了自己。



为了自由,她能不择手段地毁掉一直困住自己的牢宠。

即使,牺牲他人的生命。


为了活着,她亦能装出一副温暖无害的样子,努力取得身边人的信任。

即便,那不是她本意。


为了不再孤身一人,她选择爱上了夜尊,那个与自己拥有同样孤独的他。

儘管付出的,是她仅馀的一颗真心跟温度。


到最后,为了这个能证明自己存在过的世界,她决定与那人同归于尽。

而这次她用的,是自己的性命。




她啊,终究是个自私的人。







可是------


裘奕与于扬却说,在她为了自己亲手毁掉牢笼之际,同样也拯救了他们大家。


赵云澜与沈巍又道,在她努力取得他们的信任同时,其实也弄了自己一身的伤。

不管,是身上还是心上。


就连夜尊的内心,亦因为她不再感到万年的孤寂。

彷如冰雪消融后乍现的温暖,让一直以来残暴阴戾的他亦懂了仇恨、怨愤以外其他别样的感觉。

还有,那份他曾以为永远都无法触及的幸福。

现在都因为她的出现而拥有了。


而她捨弃自身来挽回的这个世界裡,却盛载着千百万条生命,还有一个个幸福而美满的家庭。

然而,这些她压根不放在眼内。




你说沈默她自私?

嗯……

这么想来,她的确挺自私的。


不过,是对自己。




就连好友于扬也说过,沈默她这个人对自己比谁都狠。

作为旁观者的赵云澜跟沈巍亦表示,这丫头的狠劲简直与当年的夜尊有过之而无不及。

从来就没想过留给自己一条后路。


甚至,是活路。








可是,夜尊觉得沉默对他还是自私的。


至少------



她连死都不让自己知道,也不想让他陪着。



“你没资格陪我一起死。”

想起女子在梦裡与自己曾说过的这句话,

夜尊却没有生气,只是感觉心彷彿被撕裂成两半般的痛苦顿时自全身蔓延开来,久久未能平静。

直至他自梦中醒来睁开双眼,才惊觉自己脸上残竟留着微凉的湿意。

这是第一次,他为了自己还有兄长以外的人哭了。

然而,心裡却是一次比一次的痛。



“我的小默啊,你凭什麽丢下我一个人啊?”他喃喃自语道。

在夜幕的掩护下,这时的男子脆弱得就如一个孩子般,眸裡亦再无平日的神采,幽暗得宛若一潭死水。

现在的他,就与万年以前被困于天柱之中的自己无疑。


要是她还在,她又怎会捨得他那么难过?





沈默------


“你是属于这个世界的。


而我,根本配不上这个世界。”


                                                             



End.






不过,沈默其实也跟别人提起过真心话的。

就是与那人一同将死的时候。


“既然,你和我都一样不喜欢这个肮髒的世界,可为什麽你就是不肯跟我一起改变它、让它毁灭后重生?”他不解的问道。


“因为,在那之前已经有人为了守护这个世界而付出过太多。”

“这个世界是不堪,却也不是没有可取之处。”

想到自己这一路走来所认识的每个人,以及与大家一起渡过的时光,沈默顿时放柔了眸光。


“沈默,你真的变了。”只见他失望地摇摇头。

“以前的你,根本就不会说出这样一番可笑的话来。”


“也许吧!”

“但至少,我不后悔。”她如此的道。


现在的自己亦终于理解赵云澜与沈巍二人当初为何宁愿自我牺牲也要拯救这天下苍生。



原来就算换了个人当这傻瓜,他也会作出同样的选择。


至少,她这个傻瓜守护到了自己喜欢的大家。

还有,心尖上的他。



如此足矣。






作者的话:


只是突然想到个脑洞将它写了下来,也没啥特别的~


女主其实只有一个想法:


「同样是牺牲,只愿能换来不一样的结局。」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