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下有灵

“字本无灵,皆因笔者賦之以魂。”

只写我所想,也不为別的。
欢迎入內观看,文笔渣求轻喷。

1.不定期更新☡
2.不喜慎入🚫

小女子在此谢过各位大大!

自私 (原創女主×虐向)

偏虐女主,不喜慎入。



(繁體版)




沈默從來不是一個偉大的人,她所做過的所有事不過也是為了自己。

為了自由,她能不擇手段地毀掉一直困住自己的牢寵。
即使,犧牲他人的生命。

為了活著,她亦能裝出一副温暖無害的樣子,努力取得身邊人的信任。
即便,那不是她本意。

為了不再孤身一人,她選擇愛上了夜尊,那個與自己擁有同樣孤獨的他。
儘管付出的,是她僅餘的一顆真心跟溫度。

到最後,為了這個能證明自己存在過的世界,她決定與那人同歸於盡。
而這次她用的,是自己的性命。


她啊,終究是個自私的人。











可是------

裘奕與于揚卻說,在她為了自己親手毀掉牢籠之際,同樣也拯救了他們大家。

趙雲瀾與沈巍又道,在她努力取得他們的信任同時,其實也弄了自己一身的傷。
不管,是身上還是心上。

就連夜尊的內心,亦因為她不再感到萬年的孤寂。
彷如冰雪消融後乍現的溫暖,讓一直以來殘暴陰戾的他亦懂了仇恨、怨憤以外其他別樣的感覺。
還有,那份他曾以為永遠都無法觸及的幸福。
現在都因為她的出現而擁有了。

而她捨棄自身來挽回的這個世界裡,卻盛載著千百萬條生命,還有一個個幸福而美滿的家庭。
然而,這些她壓根不放在眼內。





你說沈默她自私?
嗯……
這麽想來,她的確挺自私的。

不過,是對自己。



就連好友于揚也說過,沈默她這個人對自己比誰都狠。
作為旁觀者的趙雲瀾跟沈巍亦表示,這丫頭的狠勁簡直與當年的夜尊有過之而無不及。
從來就沒想過留給自己一條後路。


甚至,是活路。









可是,夜尊覺得沈默對他還是自私的。

至少------


她連死都不讓自己知道,也不想讓他陪著。



“你沒資格陪我一起死。”
想起女子在夢裡與自己曾說過的這句話,
夜尊卻沒有生氣,只是感覺心彷彿被撕裂成兩半般的痛苦頓時自全身蔓延開來,久久未能平靜。
直至他自夢中醒來睜開雙眼,才驚覺自己臉上殘竟留著微涼的濕意。
這是第一次,他為了自己還有兄長以外的人哭了。
然而,心裡卻是一次比一次的痛。


“我的小默啊,你憑什麼丟下我一個人啊?”他喃喃自語道。
在夜幕的掩護下,這時的男子脆弱得就如一個孩子般,眸裡亦再無平日的神采,幽暗得宛若一潭死水。
現在的他,就與萬年以前被困於天柱之中的自己無疑。

要是她還在,她又怎會捨得他那麽難過?




沈默------

“你是屬於這個世界的。

而我,根本配不上這個世界。”



End.






不過,沈默其實也跟別人提起過真心話的。
就是與那人一同將死的時候。


“既然,你和我都一樣不喜歡這個骯髒的世界,可為什麼你就是不肯跟我一起改變它、讓它毀滅後重生?”他不解的問道。

“因為,在那之前已經有人為了守護這個世界而付出過太多。”
“這個世界是不堪,卻也不是沒有可取之處。”
想到自己這一路走來所認識的每個人,以及與大家一起渡過的時光,沈默頓時放柔了眸光。

“沈默,你真的變了。”只見他失望地搖搖頭。
“以前的你,根本就不會說出這樣一番可笑的話來。”

“也許吧!”
“但至少,我不後悔。”她如此的道。

現在的自己亦終於理解趙雲瀾與沈巍二人當初為何寧願自我犧牲也要拯救這天下蒼生。

原來就算換了個人當這傻瓜,他也會作出同樣的選擇。

至少,她這個傻瓜守護到了自己喜歡的大家。
還有,心尖上的他。

如此足矣。









作者的話:

只是突然想到個腦洞將它寫了下來,也沒啥特別的~

到最後,女主其實只有一個想法:

「同樣是犧牲,只願能換來不一樣的結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