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下有灵

“字本无灵,皆因笔者賦之以魂。”

只写我所想,也不为別的。
欢迎入內观看,文笔渣求轻喷。

1.不定期更新☡
2.不喜慎入🚫

小女子在此谢过各位大大!

恐懼 長篇01 (夜尊×原創女主)

作者的話:

偏向劇情,

人物有私設,不喜慎入。

(繁體版)


沈默從沒想過,自己原來還有害怕失去的時候。

畢竟習慣了孤獨的人啊,總是對身邊的一切不會太在意。

久而久之,就連感覺亦變得麻木了。


直至,她親眼看見夜尊為了保護自己而受傷。

那份遺忘已久的恐懼才重新襲上了心頭,整個人彷彿如墜冰窖般再也感覺不到任何溫度。

滿腦子都是男子蒼白的臉色還有唇邊那抹刺眼的紅。

“放心,這點能量還傷不了本尊。”他如此的說道,並用指尖拭去嘴角的血漬。

沈默起初亦只是半信半疑,可到了最後,她還是選擇相信了男子的說詞。

打從心底相信著,夜尊不會欺騙自己。

然後,男子徹底失蹤了。






後來,還是女子在趙雲瀾家找到的夜尊。

這時的他,早已失去所有異能變回一個普通人類,宛如萬年前黑髮少年的模樣。

卻連雙眼亦失明了。

對於沈默突然的出現,他更是怒不可歇,全然沒了平日待她的溫柔親切、神采飛揚的樣子。

“給我出去!我不想再見到你!”

沈默紅著眼睛,想說點什麼卻如鯁在喉,心痛得讓她幾近窒息。

終究,還是自己害了他。

“……對不起。”

千言萬語,最後只能化作這麽一句說出口。

她甚至不知自己是怎樣離開的,一心只想找到那個施襲的人,並想辦法趕緊讓男子恢復過來。



之後,自己再逃得遠遠的。

並與大家再無任何交集。


她能讓別人成為自己的軟肋,卻不允許自己成為別人的弱點。

皆因前者受傷的頂多只是自己,可後者受傷的卻是他人。

而她,根本不值得。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女子除了每天準時出現在特調處與大家一起尋找犯人外,就真的再沒找過夜尊。

而看似平靜的一切,卻在趙雲瀾他們將肇事者緝拿歸案後終於爆發了。

“林日裘說是因為自己的太太在一年前的大戰中受到地星人的襲擊至今還昏迷不醒,所以當知道自己的同事……呃!也就是夜尊他是地星人之後,便將報復的對象鎖定在他身上。”郭長城緩緩道出調查結果。

“而他之所以選擇對沈默出手,也是因為知道她跟夜尊的關係非同一般,才會故意引他現身。”楚恕之接下去。

眾人的目光,紛紛望向與他們一起討論案情的女子身上。

只見沈默依然面無表情地聽著,藏在桌子底下的雙手卻攥得死緊,就連指甲亦深深陷入肉裡仍毫不自知。

然而,她心裡更恨的卻是害男子受傷的自己。

“可他有沒有提到過自己是從哪裡獲得的黑能量?”趙雲瀾讓大家繼續將注意力放在這次案件上,還是破案要緊。

他當然知道女子現在很難受,只有盡快將這件事給解決了,她跟夜尊才能重修舊好。

“沒有,他還是一點都不肯說。”郭長城表示他已經盡力了。

“林靜,你那邊又有什麼發現?”

“我將你給我的血液樣本拿去化驗,卻發現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林靜直接將資料遞到男子跟沈巍手上讓他們親自過目。

“毒?”趙雲瀾有點驚訝。

“對!而且我懷疑這種不知名的毒素是針對地星人的體質而專門製造的,還有抑制他們異能的作用,然後進一步破壞中毒者的神經細胞……”

聞言,沈默心中一震,二話不說搶過男子手中的資料細細閱讀著,眉頭卻愈皺愈緊。

怎麼會……

“欸!你……”趙雲瀾發現她的神情似乎不太對勁。

下一秒,他的手中便有回了那份資料。

不過,這份是沈巍的。

“但我想來想去,這是連海星鑒都還沒做到的技術,林日裘他一個普通人又是從哪裡捎來的呢?”林靜提出了另一個問題。

“還有,我檢查過那股打傷夜尊的黑能量,發現那不是純粹的黑能量。”

“像是,被刻意改造過一樣。”沈巍道出重點。

所以,才讓夜尊的傷久久未能痊癒,甚至落下後遺症。

那人似乎真的想置男子於死地。

沈默深吸一口氣,勉強壓下心中猛然驟起的怒火,語調力持平靜地向趙雲瀾提出請求:

“我能見見他麽?”

有些猜測,她需要那人親口證實。

而且,自己再也等不下去了。





“告訴我,那個人的身份。”

面對沈默的質問,對方依舊不發一語。

“林教授,我可沒有趙處長他們那麽好耐性。”

女子冷笑一聲,從口袋拿出手機點幾下後便推至他面前要他好好看著。

映在螢幕上的,是某所醫院病房裡的情況。

那名躺在病床上的女子便是林日裘的妻子安亞瑜。

卻見她的床邊憑空出現了兩道黑影,其中一道更幻化出利爪伸向女子頸間。

只要它再稍微用力,她便能一命嗚呼。

“你要對我妻子做什麼!”

林日裘隨即睜大雙眼,情緒變得激動不已。

要不是行動受制,他早就撲向了女子。

“一命償一命。”沈默答得理所當然,一副完全不覺有什麼問題的樣子。

林日裘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的她竟是平日裡那個尊敬師長,待人溫和有禮的優等生沈默。

冷漠殘忍得直教人打從心裡升起一陣寒意。

“殺人是犯法的!而且我還是你老師……”

“夜尊也是我老師,還是你同事!”

“傷害了他,你以為就不用付出代價了麽?”沈默反問道。

“……地星人將亞瑜搞成這樣,他們就算死也是死有餘辜!”

“那我告訴你------”

下一秒,沈默直接揪著男子的領口將他拉近自己,眸中狠戾盡顯無遺。

“不管夜尊變成怎樣我頂多守他一輩子,可任何敢傷害他的人……”

“別想我會放過他!”沈默一字一句的說得無比清晰。

這就是她的答案。

大不了這地獄,他們一起下。





然而,女子霸氣全開的一面,讓趙雲瀾等人倒是大開眼界。

瞧她那語氣架式,簡直與全盛時期的夜尊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丫頭,對夜尊是真的好啊!”趙雲瀾感嘆。

就是那小子不懂好好珍惜。

“可是,她的心也被夜尊傷了。”沈巍的語氣亦透著些許無奈。

儘管,他後來知道男子是故意這麽做的。

為的就是將她推離危險之外,不再靠近早已樹敵眾多的自己。

畢竟,這時的他不過是個什麼也做不了的廢人。

在恢復異能之前,他便不能像以往般護她周全,也無法再當女子背後的守護神。

那倒不如,趁早放手。




“哥、趙雲瀾,替我照顧好她。”

在女子離開以後,夜尊曾拜託過自己兄長與趙雲瀾二人。

那是沈巍第一次看見他這般傷心失落的樣子,而自己這個當兄長的自然亦感到心疼不已。

“我說夜尊,你這又何苦呢?”趙雲瀾沒好氣的問道。

“不過這點倒是跟你哥挺像的。”

瞧他倆守護別人的方式同樣也這麽別扭,果然是兩兄弟。

“……啊?”沈巍一時反應不過來他話裡的意思。

“都是總愛把苦往心裡藏,寧願折磨自己也不說真話的傢伙。”某人索性把話說開了。

聞言,一陣濃濃的愧疚隨即襲上男子心頭。

“雲瀾,我……”

“我沒有怪你的意思。”趙雲瀾卻搶先一步打斷了他話,心知他又想跟自己道歉了。

自從他跟沈巍平安歸來後,他家這位黑袍使大人便不時為自己以前的一意孤行跟他一次又一次的道歉著,就是希望男子能原諒自己。

可趙雲瀾其實也沒怎生氣。

“只是覺得這樣的你太辛苦了。”他道出心裡所想。

不論是守護天下蒼生的重任,還是與自己的萬年之約,這些都讓男子背負得太多了。

“……再也不會這樣了。”

沈巍知道,從此以後他們終將並肩而行,一同守護著這世間太平。

執此一諾,亦要萬山無阻。

而夜尊,其實也沒怎用心聽他們二人在說什麽,腦裡只想著女子臨離去前跟自己說的那句話。

同樣,也是對不起。

“……笨蛋!”

她又沒做錯什麼,幹嘛跟他道歉?

“夜尊,這樣真的好麽?”沈巍想他好好想清楚再做這個決定。

“沈默她是個好女孩,你小子要是真的推開了人家,以後可別後悔喔!”趙雲瀾亦好心提醒道。

“……哪來那麽多廢話啊!”

男子的聲線,隨即變回一貫的慵懶淡然。

“這樣的我,怎麽保護得了她?”

夜尊表示自己還是有自知之明的。

不然,他也不會拜託他們二人保護她了。

沈默可是他放在心上想守一輩子的女孩,要不是自己現在變成這樣,他又怎會捨得將這責任假手他人?

而自己這副軟弱無能的樣子,又怎可以讓他喜歡的女孩看見?

見狀,趙雲瀾與沈巍互相交換了個眼神。

那時候的他們便知道,惟有讓夜尊盡快恢復異能,他跟沈默的問題才能真正解決。





幸好,有了沈默的威脅,男子這下終於肯鬆口了。

“只要你肯放過我妻子,我什麼都說!”他說著,便頹然地倒回椅子上,開始緩緩坦白道:

“我是真的不知道那個人是誰,他只是突然就找到了我,告訴我他可以幫我報復那些傷害亞瑜的地星人,就連用來襲擊夜教授的黑能量也是他傳給我的。”

“夜尊是地星人的身份,也是他告訴你的?”沈默又問。

“嗯!也是他告訴我你們二人的關係,還說要是想計劃成功,就一定要將目標定在你身上。這樣一來,不管夜教授最後會不會現身,只要看見你受傷了,他就一定不會袖手旁觀。”

“在他給你治療的時候,這種黑能量就會像病毒一樣傳染到他身上,效果也一樣。”

此時,好友裘奕的聲音倏然從女子手機裡傳來並加入他們的討論:

“所以,那個人從一開始也把姐你給算進去了?”他猜想。

話音剛落,螢幕裡的那兩道黑影亦漸見清晰,更朝女子這邊揮了揮手。

“林教授你好!”某人笑得一臉陽光,彷彿剛剛想對病人動手的人不是他似的。

“這是……?”林日裘疑惑。

“林教授,放心。我們無意傷人,剛剛只是在做個樣子而已。”一旁的于揚解釋道,並朝男子歉意地頷首。

傷害老弱婦孺這種下三濫的事他們可做不出來,而且沈默自然也不會允許。

這下,林日裘才鬆了口氣,可女子剛才表現出的陰狠依然教他心有餘悸。

彷彿要是自己再不坦白的話,她是真的會對他妻子下手一樣。

“那個人的樣子,你還有印象嗎?”沈默繼續追問。

“我只記得,他左邊的嘴角到耳朵那裡有道長長的疤痕,看起來還怪滲人的。”


聽著男子的憶述,沈默與裘奕等人皆不約而同地想到了一個人。

也只有“他”,才會幹出這種事來。


“是‘瘋子’!”裘奕/于揚。



自那天開始,連同裘奕與于揚二人在內,

亦再沒有人見過女子出現。

评论

热度(1)